html模版徐崢電影人自白:榮幸是造夢機器的零件
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6月14日,第17屆上海電影節在上海文化廣場拉開帷幕。徐崢作為講述人登上開幕式舞臺,充滿情懷地講述70後電影人的心聲。以下為發言全文。

時至今日,我已經記不起我看的第一部電影是什麼瞭?

但我記得在烏煙瘴氣的大禮堂裡,卓別林的身體穿行在大齒輪中,觀眾們發出的集體爆笑。

我記得和小同學們坐在觀眾席上,當看到中央新聞電影制片廠的廠標時,我們興奮地集體鼓掌。在那個時候,開始放映電影之前不需要告知觀眾把手機調成靜音,那時候我們看的是祖國新貌。

我清晰地記得,邱嶽峰、畢克、李梓、童自榮的聲音,不管這聲音是從羅切斯特先生,還是從佐羅先生,抑或是從杜丘嘴裡發出來的。

我記得董存瑞炸碉堡的畫面,我記得王成在大喊向我開炮的絕響,我記得周璇的天涯歌女餘音裊裊,也記得林則徐摘下頂戴花翎的滿目悲憤。

那個時候,沒有一周票房榜,沒有大數據,沒有網絡版權,我隻記得《少林寺》我看瞭9遍,《霹靂舞》我看瞭8遍,《大鬧天宮》,不計其數,放一遍看一遍。

我記得《芙蓉鎮》裡的那一場雨,我記得《紅高粱》裡的那一碗酒,我記得《陽光燦爛的日子》裡的那一束光,我也記得《霸王別姬》中的那一團火。

可是突然不知從哪一天開始我們不進電影院瞭,我們騎自行車交換錄像帶,我們模仿小馬哥嘴裡叼牙簽,我們對比《美國往事》的不同版本,我們也學著像周星馳那樣說“我倒”,我們在馬路邊,在弄堂深處,認識瞭北野武,阿莫多瓦,伍迪艾倫和庫斯圖裡卡,我們在傢裡做各種各樣的架子,存放打口碟、CD、LD、VCD、DVD、從D5到D9……

然後有一天我們重新走進瞭電影院,我們發現原來票房還可以過億的,原來李連傑和成龍是可以出現同一部電影裡的,原來外星人也是可以演戲的。

而今天,市場井噴,整合營銷,單日破億,基金投放,這些詞每天都能看到,我們的生活已離不開電影或者說我們從來沒有離開過電影,因為人類必須時常關註我們的故事以及夢想。然而在這個時代,我們也必須思考,我們應該講什麼樣的故事?我們應該更加註重商業,還是更加尊重藝術?我們應該關心票房,還是應該關心情懷?產業和資本對接以後,我們又該怎樣輸入古老的東方文化?這些問題擺在我們面前,也許需要我們來回答,也許需要更年輕的電影人來回答。

然而榮幸的是,我既是觀眾也是造夢機器中的一個零件。這就是我一台中商標申請類別個七零後電影人的自白,在今天,在這個時代,我所能發表的唯一感想就是,我為我所從事的工作感到深深的幸運。

(責編: ziggy)

台灣註冊商標查詢

台中商標註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oak046o8c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